未來事件交易所今 (31) 日公布最新的調查指出,2020立委選舉新北市第一選區,國民黨推出現任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迎戰民進黨呂孫綾,而時代力量則於7/25宣布提名速人律師張衛航參戰。截至7/30之預測市場價格,洪為$60、呂為$45.67、張則為$14。在三腳督情況下,預測市場看好洪孟楷能打敗呂孫綾,挺進國會。

洪孟楷出身政治家族,2012年曾任嘉義市文化局局長,為嘉義市史上最年輕的政務官,現任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於今年立委黨內初選擊敗吳育昇,藍營初選新人挑戰老將成功第一人。依7/30之價格,預測市場看好他有望奪回該區藍營立委席次。

呂孫綾號稱「淡水蔡依林」,2016立委選舉,呂憑著民進黨大順風,以破10萬的票數大勝當時對手吳育昇,成為當年國會最年輕的立法委員。2020選舉面對時力推出人選搶票,截至7/30,呂的市場價格僅為$45.67,落後主要對手洪孟楷。

上週 (7/25) 時代力量宣布於本區提名素人律師張衛航參選立委,黨主席邱顯智表示,時代力量希望能扮演青年參政的平台,讓有志參與政治的年輕人,能透過時力進入公共政策領域。然而由於時力與民進黨路線相近,近來更頻頻被外界戲稱為「小綠」,這次推出張衛航參選,不僅因知名度不足而價格不高,預測市場更認為此舉分散呂孫綾票源,7/30市場預測洪孟楷能夠贏得本區立委選舉。

未來事件交易所「第十屆立委選舉 新北市第一選舉區」,設立洪孟楷、呂孫綾、張衛航等三位立委參選人的預測市場期貨。清算依據為該預測對象是否會當選2020該區立委。若事件價格越接近$100,表示市場預期該預測對象越可能當選;若事件價格越接近$0則相反。預測進行時間至202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