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特勤私菸案持續延燒,總統蔡英文也親自上火線公開道歉,但立法院國民黨團連日召開記者會譴責後,今(31日)又再度點名,總統府祕書長陳菊應該出面負政治責任,但案件發生至今,卻始終未見陳菊正式出面。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指出,這件國際大醜聞的責任歸屬分三個層次,第一是行政責任,蔡英文已經明確讓國安局長、侍衛長去職;第二是法律責任,檢調正在處理,而行政單位幾乎只配合檢調調查進度,即使掌握很多資料,也像擠牙膏一樣,調查到哪,才公布到哪;第三是最重要的政治責任,誰要負?總統府最高主管就是秘書長,政治責任理當由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來負責。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也點名,案件發生至今,躲在幕後的陳菊,始終沒正式接受詢問,身為總統府的大總管這樣做法令人嘆為觀止,希望陳菊出來說清楚、講明白,扛下這個政治責任。

藍黨團總召曾銘宗指控,走私香菸的數量問題,到底有多少條都是華航說了算,他認為華航對前朝部會刻意灌水,資料在華航手上,外界根本無從查對真實性如何,因此高度存疑,目的只是把前朝拖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