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參選與否,將成2020年總統大選影響藍綠選情的重要因素,但柯文哲遲遲未向外界明說是否參選。對此,據週刊報導指出,柯文哲是否參選,關鍵是鴻海集團前董事長郭台銘的動向,而柯文哲本人也有3套參選劇本,其陣營也預計在8月舉行內部民調並與郭台銘方面見面。

根據《鏡週刊》 報導,柯文哲的動向將在8月中旬逐漸明朗,而三套劇本分別是:第一,郭台銘維持黨籍,甚至會表態支持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柯文哲則以不組黨身分參選,預計靠全台2000個連署點力拚百萬連署;第二,若郭台銘脫黨參選,柯文哲幾乎確定不會選,但可討論結盟也不排除組黨進軍國會;第三,無論郭台銘選不選,柯文哲都不參選、不結盟,2024再考慮參戰。

顯然,郭台銘動向已成柯陣營行動的關鍵;除此之外,《鏡週刊》報導也指出,國民黨初選期間郭台銘兒子郭守正就曾與柯文哲重要幕僚蔡壁如會面,郭台銘心腹幕僚、永齡教育慈善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也與蔡壁如保持聯繫。兩陣營有望最晚在8月上旬敲定會面。

《鏡週刊》也引述柯幕僚發言,指柯文哲若要達成28萬人連署門檻並非難事,預計最少規劃全台2000個連署點,希望可朝2000年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百萬連署」目標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