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對《逃犯條例》修訂引發的反送中運動,已經引發數次警民衝突,尤以28日中環至西環一帶爆發的激烈警民衝突為甚,警方當晚逮捕49人,律政司起訴45人,其中44人被控暴動罪,1人被控藏有攻擊性武器,預定31日上午9時30分在東區法院開庭,香港社群網站發起聲援,數百名著黑衣的年輕人在法院外守候,包括學運領袖黃之鋒也在臉書預告「法庭見」。

香港反送中運於在28日中上環爆發嚴重警民衝突,港警30日公布44人被控暴動罪,另1人被控藏有攻擊性武器。稍早之前,被捕的49名人士一一獲得保釋,香港中大學生報訪問其中1名獲釋者,他在葵涌警署外現身說法,表示自己被捕並被控以暴動罪,連同其他在警署內的大部分被捕人士,都被控暴動罪,所有人士都可以以1000元港幣自簽擔保,而獲得保釋的人士31日早上9時,必須在東區裁判法院一號庭開庭,最高可能被判10年徒刑。

這名人士呼籲港人在31日上午前往東區法聲援,最後他在鏡頭前說了「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8個字後離開葵涌警署外。

據《香港01》報導,45名被告預定今早9時30分在東區裁判法院開庭,上午9時不到,西灣河地鐵站已經出現數百名大量聲援人士,擠滿東區法院大樓外空地,不斷高呼「沒有暴徒,只有暴政」、「釋放義士」、「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口號。

法院內則已有持盾牌警察進駐,截至上午10時止,除了被告與家屬、律師外,其餘聲援人士並未進入法院內。場外則有立法會議員郭家騏、許智峯到場,譴責港府沒有反省,而是利用警察與黑社會去壓制市民,只會讓香港人更加反感。

香港學運領袖黃之鋒在臉書呼籲大眾聲援45名反送中被告,預告「法庭見」。   圖:翻攝自黃之鋒臉書

28日香港警民衝突中被捕人士(左)30日晚獲得保釋,在鏡頭前說了「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8個字後離開。   圖:翻攝自香港中大學生報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