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728遊行引發警民衝突,49名被捕的示威者中有45人遭警方移送法辦,據報被扣押在葵涌警署,預定31日出庭。消息傳出,逾千民眾30日晚間8時後前往葵涌警署抗議,有數名警察在港鐵葵芳站外的巴士總站遭示威者包圍投擲雜物,警員一度施放胡椒噴劑並手持長槍指向人群。

綜合港媒報導,因728遊行在上環一帶引發衝突,香港警方在28日晚間至29日共逮捕49人,絕大部份是學生,其中45人移送法辦。這45人中的44人被控「暴動罪」,其中1人還被加控「襲警」,另1人被控「藏有攻擊性武器罪」,目前已全數被交保獲釋,31日早上將前往東區裁判法院出庭。

但在45人將被移送的消息傳出後,在網路號召下,逾千名示威者陸續湧向葵涌警署,擠滿了葵涌道往荃灣方向的馬路,警署緊急關上大門,約20名員警持盾牌在警署前戒備。

晚間10時過後,部份示威者朝員警丟擲三角錐及雞蛋等物品,而員警也發射胡椒噴霧還擊,甚至一度手持長槍指向人群。隨後,警署內衝出多名員警,將示威者驅散並試圖追捕,部份示威者則躲入附近的地鐵葵芳站,現場暫歸平靜。

這群示威者舉起「釋放義士」等布條,高喊「沒有暴徒,只有暴政」、「香港警察,知法犯法」等口號,且不斷指責在場員警,有部份員警在示威者叫罵聲中登車離開,截至深夜仍在對峙中。

逾千港人30日晚間陸續前往葵涌警署抗議,部份示威者朝員警丟擲三角錐及雞蛋等物品,員警也發射胡椒噴霧還擊,並手持長槍指向人群。   圖:翻攝RTHK NEWS臉書影片

逾千名示威者陸續湧向葵涌警署,擠滿了葵涌道往荃灣方向的馬路,截至深夜仍在對峙中。   圖:翻攝RTHK NEWS臉書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