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正式提名高雄市長韓國瑜為總統候選人至今,始終凝聚黨內大團結氛圍,關鍵在於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始終保有參選可能性。但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今(31日)接受電台節目專訪,推測郭台銘90%不會參選。至於外界盛傳的「郭柯合」,周錫瑋也說,誰要幫誰選正的? 中間郭、柯有必須解決的問題,因此郭台銘對柯文哲來說是加分、減分還不一定。

周錫瑋表示,他基本上還是90%感覺郭台銘不會參選,只是現在主角想下車、很多人不讓郭下車,希望郭選的人還在叫,國民黨已經確定提名人,還要參選只有一種可能性,就是脫黨參選,但郭又拿到榮譽黨員、有這麼大的事業要照顧,內心應該是很交雜的,相信郭是有很強的判斷力不會意氣用事,事業做這麼大應該是很成熟穩重,但黨內還是要營造能讓郭團結的環境和機會。

周錫瑋也說,郭台銘一直強調愛中華民國,若因為脫黨,反而讓只要台獨不要中華民國的總統蔡英文又贏了,那相信這會違背郭台銘心中的想法。

至於郭幕僚與柯陣營保持接觸狀況。周錫瑋表示,郭台銘對柯文哲來說是加分、減分還不一定,因為柯文哲的作風是要當老大,想選正的,難道要去幫郭台銘選正的嗎?還是郭台銘幫柯文哲選正的?中間會有一些他們必須解決的問題,而且柯文哲很聰明,出來選完能得到什麼,會是柯最主要的考量,要選贏?還是幫蔡英文贏?還是要怎麼樣?

電台節目主持人黃暐瀚也指出,郭台銘在拿到國民黨榮譽黨員,並宣布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當天,就曾宣布過,「如果選上就代表國民黨參加2020的腳讀,若選不上,就表示努力不夠,一定接受、一定盡全力支持黨初選制度產生的候選人」這就是(郭較大機會不參選)的原因,但也不是完全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