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韓國聯合參謀本部31日最新消息,朝鮮又來搗「彈」了!朝鮮在當地時間今(31日)清晨4時許,從咸鏡南道虎島半島一帶發射數枚不明飛行器,韓國參謀長聯席會議(JCS)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表示,韓軍密切關注相關情況並保持警戒。這是朝鮮在25日後,1週內2度發射飛行物,也是5月以來的第3次發射。

朝鮮25日清晨5時許,在東部城市元山一帶,向朝鮮半島東部日本海域方向發射2枚「KN-23」近程彈道導彈,1枚飛行約430公里,另1枚飛行約690公里。之後,金正恩透過朝鮮中央通訊社表示,發射飛行物是要警告韓國總統文在寅,停止最新武器裝備的引進或軍事演習等自取滅亡的行為。這個發射行動距離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非軍事區(DMZ)會晤,還不到1個月。

沒想到,就在本月最後1天,朝鮮再度發射不明飛行物,CNN報導,1名美國官員表示,此次發射被評估為2枚短程彈道導彈,對美國或任何盟國都沒有構成威脅,但軍方會持續追蹤觀察。

專家表示,此次發射,可能是朝鮮針對8月5日即將登場的美韓聯合軍事演習,所做的「抗議」,這些軍事演習長期以來,一直是朝鮮的痛點。

相關連結:

川普按捺金正恩不到1個月 朝鮮今晨連射2飛行物

朝鮮搗彈針對美韓軍演 金正恩揚言把韓武器變廢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