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今(30)日受訪時正式宣布,他將出任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國政顧問總召,被問到兩岸敏感問題時,他表示,會建議韓國瑜別再使用「九二共識」,改用「憲法一中、台灣優先」的概念。國民黨大佬林濁水今日下午在臉書發文,他指出,這不就是回到一中之中漢賊不兩立嗎?還批張善政搞不清楚狀況。

林濁水表示,張善政倒也乾脆。不求九二共識,只要一中放棄各表。於是雙方自表,互相否認,回到一中之中漢賊不兩立嗎?不要誤會,他只是搞不清狀況而已。

林濁水補充,如果要再講究一點邏輯,囉嗦一點,那就是放棄馬英九的「政權互不否認,主權互不承認」,從消極的,求自保的「主權互不承認」,退化到耫極的,不在乎對方的,放棄到對對方期待的「主權互相否認」。

林濁水強調,吊詭的是這一放棄各表,北京肯定欣然大慰,因為國民黨又再退回一步,更加向内戰狀態回歸了。

林濁水在文中寫道,吊詭的是這一放棄各表,北京肯定欣然大慰,因為國民黨又再退回一步,更加向内戰狀態回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