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期間,曾拜會有「癌症村」別稱的桃園觀音區樹林新村時,承諾要替村中200人健檢。選後,郭台銘縱然出國沉澱,卻也交代部屬落實承諾,今天更於臉書發文強調「對健康我們還能做更多」,不僅申明他提出大健康產業是台灣可發展並傲視亞洲的產業,也特別標註「想念台灣」、「果凍粉絲辛苦了 」。

郭台銘臉書指出,當村子被稱做「癌症村」,他覺得是件很哀傷的事,他在7月初拜會觀音區樹林新村時,承諾村民提供健康檢查、協助村民瞭解個人健康狀況;他人不在台灣,但7月28日感謝永齡健康基金會同事,觀音區衛生所、樹林里里辦公處、台南市立安南醫院、立達診所等共同合作,提供村民個人健康檢查,癌症篩檢,協助村民從家族病史與個人健康做綜合評估,雖然不一定馬上找到驚人的發現,但他想可以安慰了大家常年來心中對癌症與疾病的恐懼。

郭台銘臉書也表示,村民的數據在得到允許及去標示化,可以投入大數據研究,得到更多以前不知道的事情,「事出必有因,生病也有因」,科技的發展,影響了所有人,不需要懂AI ,不需要懂大數據,但我們每個人都想知道「為什麼生病,如何不生病」。

郭台銘於臉書再次提及,對未來、對健康我們還能做更多,他提出的大健康產業是台灣可發展並傲視亞洲的產業,發展一個數兆美金的產業,同時為國民健康創福祉,「福國利民永遠是果凍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