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先前表態支持台北市長柯文哲參選總統,並宣佈要退出國民黨,但郭還未送退黨申請,就先遭國民黨退黨。鍾小平今(30)日抨擊,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對他趕盡殺絕、就跟秦檜殺岳飛一樣,用莫須有的罪名除掉他。鍾也說,將大力促成柯文哲和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合作,他可以協助連署,最大信念是總統蔡英文不能當選,「因為韓國瑜跟蔡英文單獨打,韓國瑜不會贏」,所以第三勢力把國家救起來。

柯文哲受訪時被問及怎麼看鍾小平要極力促成郭柯配一事,他回說「他(鍾)就在那裡,等一下你們再訪問他」,並強調這種事情「時到時擔當」(台語),等事情發生了再來煩惱,有些避談。

鍾小平則強調,郭柯、柯郭只有合、沒有配的問題,讓第三勢力滴水不漏地能夠整合在一起,「我覺得這一組會贏」,其實他們叫第三勢力,合的就是打敗藍綠變成第一勢力,要當總統,就這麼簡單,而且對立法院長、立法院的席次,他們必須要有態度,這是國家的政權、治權。

對於遭國民黨開除黨籍,鍾小平批評,這是吳敦義的趕盡殺絕,「你有沒有看過說要把一個人註銷、開除,沒有找我當事人去申辯、答辯?」此外,沒有任何的理由,這就跟秦檜殺岳飛一樣、莫須有的罪名,「所以吳敦義對我除之而後快啦」、「古有岳飛、今有小平」。

鍾小平也說,他在基層連署站蓄勢待發,希望自己的系統能幫忙連署5萬份,總共衝到100萬份,最高曾經是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的93萬,而連署若能到100萬份,民調就第一名了,因為連署就是衝氣勢。

鍾小平表示,不管郭柯合、柯郭合,一定要合,最大信念是蔡英文不能當選,因為韓國瑜跟蔡英文單獨打,韓國瑜不會贏,民調顯示,韓國瑜都輸嘛,而且一直往下走,所以第三勢力要把國家救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