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比喻要以水果刀在明年總統大選中對抗蔡英文的洋槍洋砲,遭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要以違反槍砲刀械條例抓起來,韓國瑜今天 (30) 日故意拿一把水果刀切水果給記者吃,並反嗆蘇貞昌「來逮捕我吧!」,挑釁意味十足,還酸蘇貞昌連基本的幽默感都沒有。

韓國瑜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一開頭就說「蘇貞昌院長說我拿水果刀就要依法逮捕我,所以我今天特別拿水果刀,特別出來切水果,切給大家吃吃看,拿著水果刀就請蘇院長來逮捕我吧!我覺得像我們這個比喻,蘇貞昌院長實在連基本的幽默感都沒有,講話都酸到不得了,所以我今天一大早特別切水果,拿了水果刀。」

對於黨內大老趙守博勸他要戒酒一事,韓國瑜說,「我認為我身為高雄市市長,就任6個月來,沒有喝醉過一次,第二我也要求警察局與消防局這兩個單位,所有的同仁絕對不能喝醉酒,因為要保障市民生命財產的安全,警察、消防還有高雄市市長本人,一年365天都不可以喝醉,很多外賓也好應酬也好,我們在現場用酒來敬,就是增加氣氛。」

韓國瑜說,「所以某些人說韓國瑜喝醉酒,戒酒等等,到底有沒有和我生活一起,到底有沒有跟我生活在一起?有沒有仔細的觀察,我不太清楚,而且我也完全不瞭解講這個話的想法,想法是什麼?我再重申一遍,身為高雄市長,在這個職務上,不可能喝醉一次,一次都不可能喝醉,萬一發生重大事件怎麼辦?所以這一點我們會自己要求,有的時候喝酒唱歌,外賓來,都是希望製造一個歡樂的氣氛,讓很多人喜歡高雄,朋友跟朋友之間的互動,都是希望能夠增長更和樂的氣氛,絕對不會醉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