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私菸案延燒至今,立法院國民黨團今(30日)再度召開記者會抨擊民進黨政府,指責總統蔡英文執政以來「派系分贓、寄生華航」是嚴重的結構性、系統性問題,已經「滿城盡是吳音寧」。

藍黨團總召曾銘宗抨擊,蔡政府卻大舉政治酬庸,幾乎到了一人得道,雞犬升天的地步,並點名華膳空廚董事長葉菊蘭(前行政院副院長)、華儲董事長陳宗義(民進黨前立委)、華旅旅行社董事長周玲妏(民進黨前高雄市議員)、桃園航勤董事長郭榮宗(民進黨前立委)、中華航空資深副總經理羅雅美(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秘書)、中華航空空中用品供應處副總經理邱彰信(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胞弟)。

曾銘宗酸稱, 民進黨諸多派系分贓,寄生在華航,過去備受指責的「250萬實習生」北農前總經理吳音寧只是個案,爆發私菸案後才驚覺,這不是個案,這是系統性、全面性的問題,原因就在於蔡執政以來,在政府機關、公股事業及周邊財團法人等,全面接管、處處塞人,且用人只看顏色不重專業的情況,已經「滿城盡是吳音寧」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表示,一樁私菸案看出民進黨「官場現形記」,不管是佔據交通「要道」的「龍家班」,還是滿朝盡是「菊系人馬」,而蔡英文全力搶救的華航關鍵人物資深副總羅雅美, 為的是其背後為她操盤選舉的邱義仁,「蔡英文豈能得罪?」

副書記長林奕華也抨擊,羅雅美在爆出私菸案後不但沒事,還高升董事長特助,上演月薪從6萬元一舉跳到20多萬元的官場奇蹟,年薪逼近300萬,等於是從科長一躍成了次長,鑲金程度更勝吳音寧,民進黨派系分贓的程度,完全不顧難看的吃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