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教授協會呼籲政府在外國代理人法案通過前,要先對「公帑訂紅媒」採取行動,高雄市長韓國瑜今(30)日受訪時激動質問「台教會憑什麼?」,他被黑韓媒體不斷抹黑,台教會為什麼不站出來仗義執言?憑什麼決定公部門該採購什麼媒體?憑什麼決定讀者知的權利?就講這三個字「憑什麼?」

韓國瑜表示,台教會如果自己想看媒體,自己就去看,有什麼資格要訂這個媒體、那個媒體?台教會憑什麼?憑什麼?誰給它這個權利?台教會是誰呀?怎麼可以影響這樣子呢?「如果用這個標準,這半年來已經被黑成什麼樣子了,我有講過嗎?台教會為什麼不想想韓國瑜?每一秒鐘黑韓一次的媒體,為什麼不站出來仗義執言呢?台教會是大小眼嗎?

韓國瑜說,台教會憑什麼決定讀者知的權利呢?憑什麼要求政府機關退什麼媒體?憑什麼?就講這三個字憑什麼?台教會憑什麼嘛?這社會上太多奇怪的組織,自己以為拿著正義之劍,這實在是太過分,你看韓國瑜的處境,為什麼不出來講講話呢?每一秒鐘每一分鐘都在抹黑韓國瑜,都在抹黑高雄市,台教會到哪裡去了?不見了,太無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