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量立委高潞・以用的國會主任被爆涉嫌利用職務之便獲取政府部門補助之情事,引起外界關注。時代力量發言人李兆立今天 (30日) 表示,時力下午將召開紀律委員會,若屬實將請高潞辭去立委與決策委員職務,相關調查進度也會向外界報告。

綠黨昨晚(29日)爆料,指「台灣原住民族人文關懷協會」、「台灣創業育成產銷拓展中心協會」兩單位,在1月19日同時獲得經濟部核定最高200萬元的補助,然而該單位的負責人為高潞・以用國會辦公室主任陳恩澤,明顯違反利益迴避法相關規定。

針對高潞主任涉嫌違反利益迴避申請補助一事,李兆立表示,時代力量昨晚啟動調查,今天下午召開紀律委員會,也會請高潞做相關說明,若查證屬實,有違法情事,時力會依黨紀規章請高潞辭職,相關調查進度會盡速公布。

對於陳恩澤今天聲明指,「舉凡對於原鄉部落有所助益之政府資源,依法申請,於法有據」,李兆立說,相關事實調查後,會向大家公布 ,經由黨內調查程序,確定相關事實後再來處理;至於綠黨的爆料動作,他也說,時力作為政黨,歡迎各方提出監督,若有相關事證歡迎各方提出。

事件爆出後,黨中央是否有聯絡到高潞?李說,目前他們所得到的資訊和大家一樣,只看到她的聲明,接下來會請相關單位協助調查;外界質疑,黨中央要求高潞辭掉立委處分是否太重?李表示,時代力量規章明定,涉及瀆職、影響黨聲譽,最嚴重開除立委職務、辭去決策委員,而他們該查辦就查辦,不會以選舉當作考量。

媒體追問,綠黨的爆料是否要讓時力內部分裂?李強調,時代力量作為政黨、歡迎各方監督,大家有證據提供給我們,有沒有違法要有事實才能認定;他也說,時力黨主席邱顯智的態度就是先進行調查,若有屬實狀況,會依黨紀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