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黨昨晚(29日)爆料,指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的國會辦公室主任陳恩澤涉嫌利用職務之便獲取政府補助,獲得經濟部400萬元的綠能補助,經一夜過後,陳恩澤今天上午終於發聲明說明,不過未對外界質疑「利益迴避」的問題回應。

陳恩澤表示,他身為台灣原住民族人,積極為原鄉部落發展而努力,均投身公益服務族人,他所擔任第三部門之職務亦均出自公益法人,法人自得依其獨立法律人格逕自於中華民國之法律規範體系內遂行其法人格,「舉凡對於原鄉部落有所助益之政府資源,依法申請,於法有據」。

陳恩澤強調,媒體所載他應主動申報一節,係依當時施行之相關規範,並無法源,切勿混淆視聽,損及他的聲譽。

綠黨在臉書指出,今年一月,經濟部公布「民間團體於偏遠地區設置綠能發電設備」核定名單,在19個申請單位中「台灣原住民族人文關懷協會」、「台灣創業育成產銷拓展中心協會」這兩個分別位於花蓮豐濱鄉、鳳林鎮的單位,在1月19日同時獲得經濟部核定最高200萬元的補助,而這兩個組織負責人正是高潞・以用國會辦公室的主任陳恩澤,認為明顯違反利益迴避法相關規定。

面對綠黨質疑,時代力量隨後發表聲明,已啟動調查程序,若有違法將主動移送檢調單位調查,若屬實真有違反情事,時力將請高潞主動辭去立法委員及黨內決策委員之職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