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021年將迎來大選,總理李顯龍已經準備交棒,而他的親弟弟李顯揚卻再度力挺在野黨,將砲口向著哥哥,痛批目前執政的「人民行動黨」已經迷失方向,「不再是我父親(李光耀)的人民行動黨」,兄弟鬩牆的戲碼牽動星國未來政治版圖,引起國際矚目。

外電報導,新加坡2021年初將舉行大選,前國會議員陳清木(Tan Cheng Bock)籌組新政黨「新加坡前進黨」(Progress Singapore Party,PSP),李顯龍的胞弟李顯揚不但現身力挺,28日還在臉書(facebook)公開表態支持陳清木,同時批評現任執政的「人民行動黨」已迷失方向。

《今日新加坡》(Today Singapore)報導,陳清木籌組「新加坡前進黨」,李顯揚28日在FB寫道「我全心全意地支援新加坡前進黨的原則和價值觀」,還不忘補插李顯龍一刀,稱如今的人民行動黨「不再是我父親(李光耀)的人民行動黨,已經迷失了方向」。

星國前總理李光耀於2014年去世後,李顯龍、李顯揚與李瑋玲3兄妹戰火延燒,除了因為祖宅處理問題失和外,李顯揚與李瑋玲更在2015年砲轟李顯龍為父親舉行逝世周年紀念,是為了鞏固政權。他們發表長達6頁的聲明,批評李顯龍濫權,稱李氏家族下一代根本不應該從政。

不挺李顯龍也就罷了,李顯揚明顯與反對人士走得近,他數度與陳清木碰面,大力相挺,外界紛紛議論他是否會加入陳的「新加坡前進黨」。不過,李顯揚對此始終守口如瓶。

人民行動黨主宰新加坡政局超過半個世紀,在李光耀時期支持率無人可比,不過長期執政,人民思變,2017年7月,就爆發罕見的逾400名群眾聚集示威,打著「新加坡屬於新加坡人民,不屬於李家」旗號,呼籲調查總理李顯龍涉嫌濫權。

現年67歲的李顯龍早就表明70歲將卸任總理,目前最被看好的接班人是今年5月升職兼任副總理的財長王瑞杰。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上任以來,兄弟鬩牆戲碼不斷,已經放話將在70歲時交棒。   圖:翻攝自李顯龍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