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已故建國總理李光耀故居拆留爭議,讓李氏家族內鬥愈演愈烈!連帶牽動大選選情。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李顯揚與哥哥鬧翻,24日在臉書公開力挺哥哥的政敵陳清木,還大讚他是「新加坡應有的領導人」。

星國前總理李光耀生前曾表達希望在辭世後拆除故居,避免製造個人崇拜。2015年辭世後,接班的兒子李顯龍與手足間對故居的處置理念不同,引爆家族內鬥,李顯龍的弟弟妹妹指控兄長為了個人政治意圖力阻拆故居,還尋求培植兒子李鴻毅成為未來新加坡的領導人,家族政治鬧劇隨即在社群媒體上開打,震驚新加坡國內外。

撕破臉的李氏家族最近因為大選將屆,內鬥再度掀起波瀾。2019年是新加坡開埠200周年紀念,原本定2021年舉行大選的新加坡,多次傳出可能提早到2020年舉行,各方陸續啟動大選布局。原與李顯龍是同志,同屬人民行動黨的前國會議員陳清木宣布成立「新加坡前進黨」(Progress Singapore Party),與胞兄反目的李顯揚不但在臉書表態支持,更稱他與陳清木認識多年,指對方一直以人民利益為先,將為國培養未來的國會議員,對新加坡的將來有利,是「新加坡應有的領導人」。

李顯揚不是第一次打臉李顯龍,上個月,李顯龍控告部落客梁實軒涉嫌誹謗,遭到梁實軒反控他濫用司法程序,請求名譽損害賠償。梁實軒還爆出獲得李顯揚捐助訴訟費用。

這次李顯揚再度讚揚哥哥的政敵,甚至曾一起高調共進早餐,未來是否可能加入陳清木的新政黨,備受矚目。

相關連結:

 
 

李顯揚(左圖)與胞兄因拆除父親李光耀故居之事鬧翻,公開力挺反對派。   圖:翻攝李顯揚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