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日在國民黨全代會上痛批「蔡英文執政3年、倒退30年」,前總統陳水扁今(29)晚毫不留情的吐槽表示,回到1989年,還沒開放黨禁,還沒取消刑法100條,沒有言論自由,還有政治犯的年代,「也只有韓國瑜才敢亂說出口,因為他認為憨厚的台灣人好騙!」

陳水扁今晚在臉書「新勇哥物語」貼文表示,韓國瑜唸過「匪校」,受過中國共產黨的教育與訓練,擅長使用語不驚人誓不休的群眾語言,頗具煽動性及感染力。去年11月24日憑著三寸不爛之舌,一句全台首富發大財,終結大高雄超過20年的綠色執政;7月28日,韓國瑜又在國民黨全國黨代表大會,被提名為2020年總統候選人後的演說,痛批「蔡英文執政3年、倒退30年」,用詞極為聳動。

陳水扁表示,蔡總統3年執政再怎麼令人不滿意,也是求好心切,不致於「倒退30年」,回到1989年,阿扁還沒進到國會殿堂,還沒開放黨禁,還沒國會全面改選,還沒廢除「二條一」,也還沒取消刑法100條,沒有言論自由,還有政治犯的年代。也只有韓國瑜才敢亂說出口,因為他認為憨厚的台灣人好騙!

陳水扁不認為在韓成為總統候選人後,推動除草罷免還有太大意義,應該訴求市長好好做,總統別人做,否則韓一旦選上總統,市長本來就要補選,不用罷免也要辭職,「選不上總統,回去做市長,任期到,不要再選他,不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