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全國代表大會通過提名韓國瑜參選總統一事,對此,資深媒體人唐湘龍今(29)日表示,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未出席全代會,將是國民黨最大危機,且他提及國民黨初選結束這2週內,討論韓國瑜的熱潮減少許多,似2016年的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被提名後情形。

唐湘龍說,除了郭台銘未出席全代會,還有初選到一半就離開的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參加一半就匆匆走人,「郭和王,一個沒來,一個來了沾了一下醬油就走,」另一個沒來的,是在韓國瑜尚未崛起前,他覺得是國民黨很特別的政治明星新北市長侯友宜

唐湘龍指出,全代會要為韓國瑜造勢,卻留下一點遺憾、謎團和問號,「黨內有識之士覺得這個全代會開的有點不盡完美,訴求的團結,但團不夠大,結也不夠強,後續會有些不安的不確定感。」黨內傳把郭台銘找回來的聲音,像是周錫瑋就呼籲馬英九,郝龍斌趕快把郭台銘找回來。

唐湘龍強調,關鍵是郭台銘在想什麼?「郭可以防消息走漏到滴水不漏,說他要選嗎?但沒看到動作,說他不選嗎?他也沒有講話,他顯然對初選很有意見,因為全代會他沒有參加。」

唐湘龍進一步說明,其中郭台銘動向不明,而「王金平既然說2020選票上一定有他的名字,他又說他不脫黨,難道韓國瑜找他當副手嗎?這中間變數很多。」唐湘龍認為,全代會後,是不是一定會團結走向2020,還有一個參考點,初選後這兩周,媒體談論韓國瑜大退潮,這氣氛似2016年洪秀柱被提名後,如果韓不能持續帶動這樣的勢頭,接下去五個月的仗會很難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