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確定代表國民黨參選2020總統大選,今(29)日國民黨在黨部舉辦中評委員會議,擔任中評會委員的趙守博公開建議韓國瑜,應宣示從現在起到當選總統前不喝酒。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回應趙傳雄,不用過度擔心,基本上很單純,不要把喝酒當毒品,在餐飲文化裡甚至是國際餐飲禮儀,沒必要過度聯想、汙名化。

趙守博表示,韓國瑜的一言一行都會被擴大檢驗,韓國瑜有沒有類似像農舍這種議題?自己要清理清楚。在網路上、在媒體上被攻擊的喝酒問題,韓國瑜有責任要澄清,建議韓國瑜從現在開始宣示,一直到當選總統不喝酒。他強調,「戒酒有什麼困難?」韓國瑜解釋說是睡覺前都會背心經,但這個跟喝酒沒有關係,庶民不會接受,如果韓國瑜宣示戒酒,對他是加分的。

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出面代韓國瑜回應,她表示,有一種冷叫媽媽覺得你冷,有一種醉叫關心你的大佬們擔心你會醉,其實真的沒有那麼嚴重,喝酒不需要被汙名化,飲酒是餐飲文化一環,市長就任以來沒有飲酒過量過,甚至是城市行銷商品重要一環,相信大家是善意關心,所以謝謝,市長會注意謹慎,不用過度擔心。

王淺秋指出,不會因為喝酒影響公務,也不會過量,不用過度擔心,基本上很單純,不要把喝酒當毒品,在餐飲文化裡甚至是國際餐飲禮儀,沒必要過度聯想、汙名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