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央評議會今天(29日)召開會議,會中中評委趙守博發言,建議高雄市長韓國瑜「最好現在就宣示戒酒直到當選總統為止」。對此,時代力量立法委員徐永明臉書PO文,認為韓國瑜應該「先戒帶職參選的權力慾,放過高雄人比較實在」。

徐永明直接挑明,「比起戒酒,韓國瑜更該戒的是過度膨脹的權力慾」。指出高雄市長上任沒多久,選總統的野心就昭然若揭,自己也明白沒臉向高雄市民開口,只好透過旁人眾星拱月弄個「被動參選」來黃袍加身。韓粉的溺愛讓韓國瑜被權力沖昏了頭。呼籲「趕緊清醒先辭市長再選總統,放過高雄人吧!」

徐永明重提韓國瑜任職北農總經理期間,被爆料中午就喝得酩酊大醉,接著半夜通宵打麻將的往事。再指現在擔任高雄市長同樣不務正業,三天兩頭請假到外縣市跑選舉行程,回到高雄卻爬樹耍猴戲,完全無心市政,滿腦子都想著製造話題、譁眾取寵來衝選總統的聲量。徐永明要求:請韓國瑜專心當個「全職候選人」,讓市長補選趕緊進行,還給高雄人一個正常的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