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昨(28)日舉行全國代表大會,確定提名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2020總統,中評委趙守博建議,韓應宣示「一直到當選總統絕不喝酒」,並稱「戒酒有什麼困難?」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出席活動時被問及對此事看法,他直言「唉喲,這個就是哪壺不提提哪壺,實在是……」。

國民黨中央今上午舉行中央評議委員會,多名中評委為了明年國民黨能勝選,殷切提出多項建議。其中,中評委趙守博不僅強調韓國瑜不能只喊口號,要對重要議題親自了解,更建議韓「從現在開始宣示,一直到當選總統絕不喝酒」。語畢,台下一片拍手叫好。

柯文哲下午前往和平籃球館出席衛生局「『急』刻救援、從『心』開始」千人CPR活動,對於柯近日民調顯示恐有被邊緣化的狀況,媒體追問柯怎麼看?柯文哲認為,世界上團結不會百分之百,每次市政會議他都說,孩子都沒這麼聽話,怎麼能期待數字1、2、3就百分百,不可能,別幻想100%,不切實際。

至於趙守博建議韓國瑜要宣示戒酒,柯則說「唉喲,這個就是哪壺不提提哪壺,實在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