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央今天(29日)上午舉行中央評議委員會,多名中評委為了明年國民黨能勝選,殷切提出多項建議。其中,中評委趙守博不僅強調韓國瑜不能只喊口號,要對重要議題親自了解,更建議韓「從現在開始宣示,一直到當選總統絕不喝酒」。語畢,台下一片拍手叫好。

趙守博指出,民進黨早已摩拳擦掌要讓國民黨在明年大選中三輸,輸掉總統、輸掉立法院、罷免韓國瑜,因此韓國瑜與國民黨的責任就是要創造三贏,贏回總統、贏回立法院多數、讓罷免無法完成。

趙守博說,為此他提出三點建議,第一、國民黨要幫助韓國瑜把高雄市政做好,團隊要堅強起來,現在是面臨考驗的時候,不要再喊口號,尤其8月颱風馬上就來,不要忘記去年韓是靠著坑洞當選的,今年人家也可以挖你的坑,這是韓的責任,要把高雄的團隊建立起來,在這段期間專心做好高雄市政。

趙守博接著說,競選總統不是選高雄市長,也不是做北農董事長,很多國家大事、外交、兩岸、經濟議題韓國瑜一定要非常認真了解, 喊口號是不可以的,喊口號只能造勢,黨要幫助韓國瑜,也得要求韓國瑜對所有黨政議題、國家大事、經濟議題都深入了解,如果韓不這樣做,就對不起黨,「要贏總統不是隨隨便便,要跟蔡英文辯論,韓自己要對所有議題都了解。」

趙守博更建議,韓國瑜要競選,一言一行都會被擴大檢驗,因此還有沒有像農舍這種議題,自己要清理清楚,且韓的言行一定會被民進黨檢討,韓常在網路上、在媒體上被攻擊的喝酒問題,這一點韓國瑜有責任要澄清,建議韓從現在開始宣示,一直到當選總統絕不喝酒,「戒酒有什麼困難?」

趙守博最後表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要提醒韓國瑜、提醒韓粉,從現在開始,唯一目標就是讓韓國瑜當選、國會過半數、高雄市長不會被罷免,不能做親痛仇快的事情,不能把朋友打成敵人,韓國瑜要好好約束韓粉,大家團結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