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29)日到高雄視察鳳山溪都市水環境營造計畫,並表示,行政院核定補助高雄719水災,淹水高度超過50公分以上的受災戶,每戶將可補助現金新台幣2萬元。

陳其邁在臉書指出,台灣位處颱風頻繁侵擾地帶,每次有颱風生成消息,鄉親們對大雨即將來臨的憂慮,都深深鎖在眉頭裡;陳其邁強調,「我一直記得鄉親們的需求,打造一個能夠安全生活的家園。」所以,他也到高雄鳳山、台南善化視察水利防汛工程。

陳其邁說,總統蔡英文透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暨相關水利工程,三年多來共補助高雄66.8億。「前瞻計畫—縣市管河川及區域排水整體改善計畫」總經費19.2億。

陳其邁表示,包括高雄鳳山溪中游改善方案、台南善化茄拔排水治理計畫等與居民生活息息相關的工程,「我都要求水利署同仁一定要用最高標準,儘速完工,讓大家放心過生活。」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強調,他都要求水利署同仁一定要用最高標準,儘速完工,讓大家放心過生活。   圖:翻攝陳其邁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