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昨(28)日舉行全國代表大會,確定提名高雄市長韓國瑜參加2020總統選舉,韓致詞時提出「一支穿雲箭,青天白日重新見」,號召美日百萬僑胞向各地總統、首長、參議員們寫信告洋狀。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聽聞後,直言自己沒有看,不曉得,但聽聞記者說明後,他仍然不解,「啊是哪個地方不對?」「指控人家要有證據」、「這樣講完,我還是聽不懂」。

韓國瑜昨日喊出,明年選舉是「中華民國保衛戰」,要海外僑胞一起保衛中華民國,甚至要黨內射出穿雲箭、大團結。韓更號召支持者,「一人一封信,捍衛中華民國,請每一位僑胞寫信、發 email、用所有可能的管道給你們的國會議員、你們城市的市長、市議員、和你們僑居地的總統,讓他們知道民進黨執政無能、腐敗的殘酷事實。」

柯文哲上午出席成功市場改建工程動土儀式,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韓國瑜定調明年選舉是中華民國保衛戰,柯笑說,「坦白講,我沒有看、我不曉得」。

有媒體問到,韓國瑜也號召海內外僑胞,每人一信跟國外政府告狀蔡政府?柯反問,「啊是哪個地方不對?」柯文哲表示,老實講,為什麼他不太喜歡看就是這樣,指控人家要有證據嘛,1、2、3、4點列出來,因為他是外科醫生,很習慣要指控人家,要第1點、第2點、第3點,把它寫清楚,「所以這樣講完,我還是聽不懂」。

對於韓國瑜批評蔡英文有洋槍、洋砲,他則只有一把小水果刀。柯文哲笑回,「哎呦,不要問這種題目」。

此外,有韓粉毆打71歲的郭粉,柯文哲表示,這種事情去問藍委蔣萬安就好了,問他幹什麼。

至於柯文哲過去曾批評蔡英文是菜包,韓國瑜則是草包,若郭台銘參選,會是什麼包?柯文哲則笑說,草包、菜包這是比較確定的,郭台銘叫什麼包,「我真的要回去想想看」,看要叫他什麼包,等想好再和你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