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國民黨團持續追打國安局私菸案,今召開記者會,指控總統蔡英文企圖以「超買」掩飾「走私」1萬條菸品的不法行徑,不但阻礙檢調偵辦作為,甚至有干預司法之嫌。藍黨團會後更拜會最高檢察署檢察總長江惠民,要求檢察體系抗拒壓力、偵辦無上限,盡速將私菸案偵結,給國人一個真相。

藍黨團總召曾銘宗抨擊,一般民眾回國攜帶香菸第1條免税,第2至第5條須補稅,超過部分即是走私行為,蔡英文竟將隨扈私購1萬又9條香菸認為是「超買」,總統府「超買」的宣示,海關未來如何執行查緝私菸走私行為?

曾銘宗認為, 這次總統府重大走私菸品事件,相關官員隷屬總統府侍衛室,本由總統及總統府秘書長督導,在相關責任尙待釐清調查,相關長官應自行廻避,不宜對偵辦中案情發表意見、指指點點,應該讓檢調有更大的偵辦空間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也指控,蔡英文第一次公開面對媒體說明,用「超買」定調「走私」,根本是公然串證、定調、下指導棋,這是否暗示檢察體系偵辦方面,不可超出這個範圍?要求蔡英文不要再用選舉、政治思維操作司法,給檢調一個乾淨的辦案空間。

藍黨團召開記者會後,動身前往最高檢察署拜會。檢察總長江惠民回應,全力偵辦絕無上限,證據在哪裡就辦到哪裡,沒有停損點,也要求檢調單位在偵辦過程無上限,並且堅守司法獨立、抗拒高層壓力、盡速保全相關證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