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民進黨確定由總統蔡英文尋求連任,國民黨也正式提名高雄市長韓國瑜為參選人;而是否會成為「三腳督」、「四腳督」的最大變數就是台北市長柯文哲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對此,國民黨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在臉書撰文「預測」,柯文哲不會選總統,而是要以聯盟或新政黨主導人的身分,支持郭台銘選總統。

李正皓表示,日前柯文哲說郭台銘還沒回答問題,他推測是「你要怎麼贏?」「如果合作,是聯盟合作,還是組黨合作?」

對於第一題,李正皓認為,郭台銘必須能脫離初選失敗的陰霾,成為「郭董2.0」,這是郭、柯合作的前提。柯文哲說:「郭台銘在企業是霸主,在政治上卻不是普通的素,在國民黨初選就被整得這麼慘,還需要一些時間學習」,這是柯文哲當前的疑慮。

至於第二題,李正皓分析,柯文哲是在確認未來兩人的合作模式,是鬆散但彈性大的聯盟合作,還是堅實但彈性小的組黨合作?若組聯盟,那僅需要郭、柯二人資源的互補;如果組黨,第一關嚴肅的問題就是區域立委與不分區立委的提名,如果走到這步,這絕對是政壇的「原子彈」。

李正皓直言,如果郭台銘真的能回答柯文哲的兩個問題,並且答案讓柯文哲感到滿意後進入合作模式,那郭、柯配或是柯、郭配就是假議題。而且如果郭台銘要當副總統不用找柯文哲合作,他肯開口國民黨一定虛位以待;而柯文哲也早說過當台北市市長比副總統能做事,柯文哲沒有為了副總統的位置而放棄台北市長的理由。斷言「兩個人都不是副手的料,又何來誰配誰?」李正皓最後「預測」:柯文哲不會選總統,而是要以聯盟或新政黨主導人的身分,支持郭台銘選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