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確定代表國民黨參加2020年的總統大選,但近期韓國瑜的聲勢卻有下降的趨向,不少人擔心四年前的「換柱事件」再次上演。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今(29)日上午在他所主持的電台節目上提出韓國瑜不會遭到替換的三個理由。

黃暐瀚表示,有傳言會上演換柱2.0,這個劇本有這樣想法的人要失望了。畢竟,洪秀柱前總統參選人和韓國瑜有幾個不一樣,韓國瑜不會遭到替換的三個理由為:

第一,韓國瑜有比洪秀柱更多的票源,他的民調不會垮掉。洪有黃復興黨部正藍軍的支持,但是洪沒有像韓國瑜有庶民領袖、計程車司機、農漁工的支持,支持族群不一樣,洪秀柱在南台灣的支持度也可能不如韓,除了正藍外,洪秀柱的票源沒有韓國瑜多。

第二,韓國瑜有去年選高雄市長的經驗,他是受過檢驗的參選人,要垮掉沒那麼容易。洪當時並不像韓國瑜,剛剛歷經一次直轄市長高雄市長選舉,練兵和沒有練兵的差別,韓去年從823的大水到年底,後來選上,至今他沒有鬆卸他的選舉模式,媒體關注,網路討論度支持者熱情都在高點,當時洪並沒有。

第三,韓國瑜會再開拓新票源。

黃暐瀚強調,韓國瑜不會被換掉,韓國瑜很強,但韓國瑜不一定能當選。因為這還要考慮蔡英文的漲跌,香港事件未落幕,衝突越高,台灣年輕人想法就越確定,接下來看蔡英文能拉回多少長者的票,再看韓可以吸到多少年輕人票,兩者都很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