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延燒,群眾對港府的不滿似乎沒有因時間流逝減退,反而越演越烈,甚至近日還發生港警與黑道勾結的傳聞。在台的香港青年今 (29) 日成立「香港邊城青年」,未來將向台灣揭示香港面臨之處境,呼籲社會關注。他們指出,這是人權與私利之戰,懇請各界與我們共同捍衛公義,一起「在台灣,撐香港」。

香港邊城青年表示,香港六月因「反送中」而步入近兩個月的大型社運。至今社會運動由「反送中」延伸至「捍衛民主自由」,再演變至「對抗警黑勾結」,對長期漠視民意的政府作出嚴厲的控訴。從五大訴求發展至近日遍地開花的社區運動,香港人用行動表達出大家「目標不達、誓不罷休」的堅定態度。

經過21日元朗白衣人暴力襲擊後,港人以行動明確地表示出無畏無懼的意志,驅散白色恐怖。香港邊城青年強調,在這個僵持的局面下,海外的港人更要團結一致,讓運動的本意和精神傳到國際社會,在世界各地遍地開花,用行動支持遠在家鄉的同伴。

他們說,現在看到香港人的團結努力,讓我們相信「在外,也會有在外能夠做的事情」,就算是大雨,也永遠沖刷不了香港人的志氣與堅持。「我們一定要說出香港的經驗和困境」,讓世界上更多的人,對於民主、自由以及人性,有更多的思考,以及在劣勢當中,仍抱有希望,因為我們非如此不可。

背景相似、相隔一個海峽的台灣,更是香港一直而來的好伙伴。對於一群在台港人而言,台灣是我們第二個家。香港邊城青年表示,在這個家,我們希望能有一個平台,能夠讓台灣的大家更認識香港人,以及我們心中的香港。「在追求民主自由的路上,台灣與香港一直並肩,作為支撐彼此的朋友」。

香港邊城青年強調,我們將以此為目標,致力維護普世價值、捍衛自由民主之核心價值,「身在異鄉,心繫我城」。這是自由與獨裁之戰,這是人權與私利之戰,懇請各界與我們共同捍衛公義,並邀請有志一同之士與我們站在同一陣線,在台灣,撐香港。

他們說,現在看到香港人的團結努力,讓我們相信「在外,也會有在外能夠做的事情」。   圖/翻攝自香港邊城青年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