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29)日上午舉行中央評議委員會,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提出再次高返重返執政口號。吳敦義也發願,國民黨在立法院佔有席次的最佳紀錄,是在2008年掌握86席,希望這次(2020大選)能破此一紀錄。

吳敦義在致詞表示,國民黨歷經民進黨政府執政3年來,遭到兇狠、違法、違反道德的清算鬥爭,包括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與促進轉型條例,但黨工朋友及參加九合一大選的候選人們仍非常努力,於九合一大選中在22縣市取得15縣市長、19縣市議會議長的佳績。

吳敦義接著笑稱, 看到地方選舉大勝,大家覺得藍天再現機會到了 ,因此,勝利的後遺症是很多人想要爭取大選,黨員變得比較有勇氣,不過黨員更有勇氣參與總統或立委選舉是好事,但他們要用最公平、合理方式產生候選人。

吳敦義也回憶到,2008年國民黨黨在立法委員的113個席次中,曾贏得81席,加上5席黨友,曾締造86席的佳績,希望這次能破86票的紀錄。

吳敦義隨後也批評,總統蔡蔡英文的亂政實在太多、好政實在太少, 國家利益是全國性的,期望蔡英文讓兩岸和平、穩定發展、政府廉能有效率,不要隨便強迫、鬥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