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昨舉行全國代表大會,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快閃,甚至未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同台,使得王仍被解讀別有居心。對此,王金平今(29日)上午強調,看上天安排。至於是否願意當韓副手?王金平稱,「現在沒有這個問題」。

王金平上午出席前台東縣長吳俊立的告別式,期間,王金平坦言26日曾與韓國瑜餐敘,「有喝一點酒,喝得很開心」。至於聊天內容,是否如韓國瑜所說,就聊關心台灣目前的現況以及呼籲國民黨一定要團結等。王金平也說,對,就是聊這些。

然而,韓國瑜昨通過國民黨提名,正式成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後,王金平會不會願意擔任韓的副總統?王金平回應,現在沒有這個問題、那個不是現在最主要談的。

另就全代會後,堅持「參選到底的」王金平立場會不會改變?王金平仍強調,這個看上天怎麼安排嘛。

媒體追問,既然「韓王會」餐敘聊得非常愉快,那還會不會像去年底九合一大選一樣,輔選韓選總統?王金平仍意有所指稱,這方面他是希望大家團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