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昨 (28) 日舉行全國代表大會,正式提名韓國瑜出征2020年總統大選;總統候選人既已確定,副手人選自然也備受關注。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及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都是熱門人選。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陳美雅對此則認為,前行政院長張善政的可能性最高。

韓國瑜在全代會致詞時強調「總統大選是中華民國生死之戰」,並提出「一支穿雲箭、青天白日重新現」的願景。他認為明年大選是選擇要遵行憲法還是破壞憲法、要選擇奮發向前還是原地踏步、要選擇兩岸和平還是台海危機;他向全國人民呼籲「明年總統大選,選擇的不是顏色而是方向」。

高雄市議員陳美雅在YouTube節目「Bit King比特王出任務」被問到「認為誰有可能出任韓國瑜副手」,她表示雖可能會有黑馬出現,但較高的機率應該是張善政。「因為張善政有擔任行政院長的背景,認為這樣的資歷和韓國瑜應該可以有一個很好的搭配」。

韓國瑜日前向媒體透露,開出自己的副手條件;他認為對方應該要了解科技產業,且需具備財經專業和國際事務背景,替台灣爭取更多資源。這些條件與張善政不謀而合。由此看來,張善政有極高的機會和韓國瑜共同投入2020總統大選

若韓國瑜當選總統,未來將由誰來接棒高雄市長?陳美雅指出,這個未來的高雄市長人選,要認同並且為高雄好好的來做事,不要是來當官的。也希望這位人選很認真、很努力,不怕辛苦,可以讓高雄的城市光榮感繼續延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