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縣長蘇煥智有意組黨消息頻傳,他今(28)日晚間向媒體證實「的確有這個想法」,因為他心繫著台灣未來處境,希望藉由組黨來改善或實現現在社會急需解決的陳年舊題。他也強調,目前正在進行相關作業,最快下個月就會宣布,而年底的立委選舉,他也絕對不會缺席。

蘇煥智表示,藍、綠成天只會吵統獨問題,卻忽略農村人口老化、少子化越趨嚴重的問題,他強調,去年會參選台南市長,就是因為看到人口老化、農村凋零以及少子化的現象,執政者都無法提出有效的政策改善,忽略台灣當前最急迫的問題,令人民失望。

蘇煥智說,所以他非常憂心台灣未來處境,才會不計毀譽,希望藉由組黨方式來扭轉台灣難題,目前已經有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商討組黨作業,最快下月就會成立,也會推出人選參選立委。

蘇煥智去年3月退出民進黨後,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台南市長,但最後以敗選收場,當時他強調自己不會再主動參與選舉,但是選後他仍然心繫著家鄉台南,也時常在臉書上針貶時政,再加上看見自己家鄉問題層出不窮卻未獲得解決,所以此次才會想站出來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