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8)日在全代會正式被提名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針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和韓國瑜席間談話內容,蔡英文總統競選連任發言人阮昭雄隨即發出聲明,問「推動轉型正義、把不當黨產歸零錯了嗎?恢復政治犯名譽錯了嗎?」而韓國瑜對中共立場至今備受爭議,他也針對這點不滿指出,「國民黨推出不敢對反送中表態、還到中聯辦為一國兩制背書的韓國瑜,就是要毀滅中華民國、毀滅台灣今日的民主自由。」

阮昭雄問道,「推動轉型正義、把不當黨產歸零錯了嗎?恢復政治犯名譽錯了嗎?從對轉型正義的抹黑,就可以看出國民黨從未反省,無論是對轉型正義檢討戒嚴體制的抗拒,還是馬政府時代以來失政又傾中的路線,又或者是如今高市府任用親信、施政無能還要當烙跑市長的作為」。

他進一步批評,「國民黨講保衛中華民國,更是荒謬。國民黨推出不敢對反送中表態、還到中聯辦為一國兩制背書的韓國瑜,就是要毀滅中華民國、毀滅台灣今日的民主自由」。

阮昭雄以反送中港民為例,再指出「大家可以看見,香港人民如今為了爭取最基本的人權不得不走上街頭,卻遭受政府跟黑道的暴力對待;大家也可以看見,高雄市政在韓國瑜的領導下,市容變糟了、防疫變差了、過去不淹水的地方都淹了」,「看看香港、看看高雄,我們千萬不要讓今日香港的民主淪喪、今日高雄的施政崩壞,成為台灣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