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28)日於板橋舉行全國代表大會,營造黨內大團結景象,但被視為藍軍分裂指標的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卻不在現場。對此,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坦言,並沒有郭台銘的聯絡方式。但吳也公開向郭喊話,不要分裂國民黨,讓總統蔡英文得利,盼郭聽到他的肺腑良言。

吳敦義今天公開受訪,被問及會不會幫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打電話給郭台銘。吳敦義表示,「我怎麼能打?」郭台銘現在還沒有回國,他也不知道郭的電話,而且郭怎麼可能會留給他們電話,只是郭台銘有很多朋友,所以他們都是跟郭的朋友講。

吳敦義也信心喊話,「郭台銘兄不但在企業有成就,而且對國家是非常忠誠的,相信對黨應該也有一定的善意」。

吳敦義接著說,他們沒有辦法阻止(郭粉的)總統聯署,但重點還是希望,郭台銘能念及國民黨不希望分裂,才能重返中華民國執政,好好把蔡英文這3年多不成功、不好的劣政改變過來。

吳敦義表示,基於國民黨分裂將有利於蔡英文,會導致劣政延續下去,這對國家是不利的,希望能藉由這樣的理由,讓以拚經濟為重點的郭台銘,不一定要在這一次造成國民黨的分裂,乃至於讓中華民國不能把經濟弄好,所以希望郭台銘能聽到,他出自肺腑的良言。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向郭台銘溫情喊話。   圖:黃建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