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28)日舉行全國代表大會,宣示2020大選總統、立委「全壘打」。對於外界盛傳,國民黨有人希望,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列入不分區立委,進而爭奪國會龍頭寶座。吳敦義今天首度回應,表態將「會慎重考慮。」

吳敦義下午於全代會場內接受訪問,對於黨內人士建議,由吳敦義親自出馬擔任立法院長一事。吳敦義當下回應, 不管什麼聲音總要思考一下,他現在還是第一次聽到這樣的轉述。

媒體問及是否有意願?吳敦義表示,只有一秒鐘就要把答案給出來,他不是電腦啊。吳接著說,他過去當過3屆立委,從來都沒用過「不分區」去選,過去3屆(第567屆)都是在南投縣選,那時他的本職是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現在也許有同志希望他做什麼樣的事,他會慎重考慮。

媒體追問,會考慮當國會龍頭嗎?吳敦義先是答非所問地向提問記者稱,「妳有笑容耶!」該記者回覆「主席你也有笑。」吳敦義才呵呵笑了幾聲後,再次聲明「到現在,都還沒有接受到這種訊息」,反正不急,因為正常的時間,國民黨的不分區提名安排是在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