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全國代表大會今(28)日登場,國民黨大老、主要幹部、各縣市首長、總統初選參選人齊聚一堂,獨缺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前台北縣長周錫瑋發難,當初是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請郭台銘參選人,那就請馬、郝把郭拉回來。對此,馬英九並沒有回應。

周錫瑋上午抵達全代會場時,受到韓粉熱烈歡迎。媒體問及郭台銘不願出席全代會狀況。周錫瑋表示,國民黨一定要團結才能勝選,參加黨內總統初選講話要算話、輸了就要承認,輸了就要讓國民黨團結起來,任何人還要製造新聞、還要製造國民黨分裂的假象都是歷史罪人。

周錫瑋也喊話呼籲馬英九、郝龍斌, 既然他們當時請出郭台銘出來參選,那也請他們要把郭台銘拉回到國民黨團結的團隊。

至於韓國瑜的副手方面。周錫瑋強調,他們目前對每一個位子都沒有討論,目前是著重對選舉「空軍」、「陸軍」的強化,他們已經在全國每個各地去團結基層,一定要把總統蔡英文拉下台,而蔡英文的敗象已露,美國、台獨都不會支持蔡。

隨後,馬英九到場時,面對媒體不斷追問,周錫瑋呼籲他將郭台銘拉回國民黨一事,馬始終沒有回應。

前總統馬英九。   圖:黃建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