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全國代表大會今(28)日上午10時許,正式以鼓掌通過方式,正式提名高雄市長韓國瑜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接著發表長達20分鐘的致詞,不僅痛批總統蔡英文執政3年,就讓台灣民主倒退30年。韓國瑜也將喊話對象鎖定海外僑胞,強調他要第一次親自發出「穿雲箭」、「一支穿雲箭,青天白日重新見」,呼籲百萬僑胞共同保護中華民國。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全代會台上喊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通過提名韓國瑜,並授權推薦副總統候選人,經過中常會核備,「請問大會,本案可否通過?」後,在台下韓國瑜立即起身揮手,由在場人士鼓掌通過,正式獲國民黨提名為總統候選人。

韓國瑜致詞時,不僅再度感謝高雄人民,也刻意向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致謝,強調他們在初選完成有風度、有規矩的君子之爭,但一場保衛中華民國的戰役才真正要開始,那將不會是一場彬彬有禮的君子之爭,而會是一場驚心動魄、憂心中華民國生死的大戰。韓表示,外人以為他充滿歡喜,事實上,他是帶著無比沉重的心情。

韓國瑜批評,明年總統大選,選的不是顏色,選的是方向,不管選藍色、綠色、白色,他們要選的是台灣、要選的是中華民國、要保證選擇一條正確的方向,過去3年多,民進黨在蔡英文領導下,看到愛與包容不見了,民進黨的菁英吃香喝辣,已經忘記世上苦人多;台灣民主在蔡英文3年執政下,倒退三十年,經濟在退步,台灣前途與未來,越來越黯淡,從前民進黨選舉時打出「清廉、勤政、愛鄉土」7個字感動無數台灣人民,但蔡英文執政的7個字改成「貪汙、腐敗、愛權力」,傷透台灣人民的心。

韓國瑜接著說,也許有人認為,他並不是一位優秀理想的總統候選人,也不是天縱英明的領導者,但民主政治不是要選出一個總統來解決所有問題,而是要選出一個人讓人民能作主,跟人民一起肩並肩解決所有問題。韓接著說,選舉是所有選民用手上神聖的選票,決定國家的未來,「不要問國家為你做什麼,要問你們為台灣投出什麼樣的政治人物,投出什麼樣的政黨。」

韓國瑜隨後更喊話,他要拜託所有海內外僑胞,他第一次向數百萬僑胞正式發出穿雲箭,「一隻穿雲箭箭,青天白日重新見」,青天白日的國旗一定要在海內外重新飄揚,呼籲海外僑胞,尤其是美國、日本的僑胞,一人一封信、一通電話 告訴僑居地的參議員、市長等政治菁英領袖,民進黨執政3年經濟敗壞、人民痛苦、民主倒退,完全走民主倒車,讓海峽兩岸陷入戰爭危機,數百萬僑胞,保護中華民國人人有責。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攜手韓國瑜。   圖:擷取自國民黨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