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全國代表大會今天(28日)上午登場,高雄市長韓國瑜、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歷任黨主席馬英九、連戰、吳伯雄等人齊聚一堂,盼讓初選後分裂的國民黨促成團結。國民黨立委許淑華也表示,韓國瑜陣營現在會把時間都用在黨內整合工作,副手人選還不急,對於今天缺席的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也會盡力取得聯繫。

全代會於今天上午9點半在板橋體育館展開,而國民黨支持者、韓粉,或者譴責國民黨中央擬刪除「總統兼任黨主席」條款的藍天行動聯盟等各方藍營人士都到場守候。各立委、各縣市議員、連勝文、台中市長盧秀燕等縣市首長、國民黨前主席吳伯雄、洪秀柱、朱立倫、馬英九、連戰也依序到場。

朱立倫坦言,國民黨初選過程裂痕比較深、傷害比較大一點,需要用一些耐心團結。洪秀柱也喊話,團結不是靠嘴巴講、團結是靠行動。

而許淑華受訪指出,韓國瑜今獲得正式提名後,會盡快展開黨內整合,昨天也已拜會前總統馬英九,更獲得吳敦義給予很多鼓勵,所以他們現在會把時間都先用於將黨內整合的工作做好,而目前從黨內得到的回應,都是表達支持的。

至於外界視為隱憂的郭台銘方面。許淑華強調,他們會釋出最大的善意,尤其在整合階段,會盡所有能力去和郭台銘、王金平那邊聯繫,盡最大努力整合,大選的關鍵還是在最後3個月,這段期間大家都很關心黨內整合,初選後大家難免需要時間去沉澱,但相信黨內大老,會做出最正確的判斷。

許淑華也說,韓國瑜的副手還沒有決定,因為這不是最優先緊急的事情,尤其黨內階段都還沒整合完成,不會排除任何可能,也不會立即決定,在整合階段,任何有才能的人,都是韓國瑜考量的對象,「不急著做決定,但一定會是對韓國於相對加分的人。」

 

國民黨支持者聚集全代會場外。   圖:黃建豪/攝

國民黨前主席吳伯雄。   圖:黃建豪/攝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   圖:黃建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