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7)日上午11時,3147次后里-潮州區間車傳出逃票傷人,莊姓男子在六塊厝站逃票,該男子不願補票,趁亂咬傷列車長左手臂,後才被鐵路警察員警逮捕。

據悉,莊姓男子是逃票慣犯,鐵路警察和站務人員對他都不陌生。列車長在屏東六塊厝停車時,執行列車監視,發現該男子躲進廁所規避補票,當車到達潮州站後,列車長欲將這名男子交由潮州站人員進行補票作業,但該男子拒絕,並咬傷車長左上臂,隨後躲入另一台車內,才被鐵路警察逮捕。

台鐵認為,該名男子明顯逃票又蓄意傷人,予以譴責,對3147次車長認真執行職務給予肯定,事件發生後台鐵局立即慰問車長表達關懷,後續將配合路警偵詢,並依鐵路法規定辦理。

台鐵高雄運務段長陳文川表示,因六塊厝站是無人售票車站,只有電子售票,列車長看這位乘客上車,才問有沒有要買票,只是要這位乘客補票,沒想到他竟咬傷列車長且蓄意逃票。警方除了依鐵路法71條規定,將對莊姓男子裁罰1500元到7500元罰鍰,也依傷害罪嫌將他移送法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