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質疑藉市政拚國政的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27日)北上新北市三重體育館,參與高雄市勞工局主辦的「開薪回高雄、預見薪未來」徵才活動。韓國瑜對國安官員走私菸品案,再轟「蔡總統領導能力真的有問題」。

韓國瑜先提到今天「北漂返鄉」的徵才活動,說是提供工作機會,讓離家打拚的高雄孩子有機會回高雄家鄉服務;至於28日國民黨全代會正式提名參選2020總統,可能的講稿內容,韓國瑜笑說大概就是兩岸、發財、喚回黨員的心等等。而對於郭台銘不出席全代會,韓國瑜表示「完全尊重」;關於郭粉啟動連署的部份,韓則認為每一位初選候選人的支持者 都有各自的想法,「熱情不退」很正常。

對於喧騰的「國安走私菸品案」,韓國瑜表示「眼睛看到的香菸不可怕,這是逃漏稅,還有公務人員瀆職貪污,但眼睛看不到的才可怕,毒品和槍枝軍火或是違禁品,難道每次都沒察覺」,韓國瑜也點名「總統的秘書長幕僚長難道沒有察覺,每次出訪的時候這些漏洞和弊端嗎」,韓國瑜並痛批「明明是貪污走私,還要轉化為超買,還要去塘塞這都是不對,蔡英文總統執政三年,除了人民過得非常辛苦,他的領導能力真的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