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日前遭到網友胡亂指控,質疑她與國安私菸案總統府少校吳宗憲有特殊關係,引起外界關注,而陳菊辦公室在第一時間也趕緊澄清滅火,但由於輿論發酵,刑事局電信偵查大隊第一隊介入追查來源,並於昨日查獲該名網友資訊,嚇得他趕緊公開道歉。

經過警方調查得知,造謠者為一名就讀中南部某國立大學的陳姓男子,發文地點是在他位於花蓮的老家,而該名男子在受訊時透露,在網路上看到2010年前高雄市長陳菊勘查水災的影片,才發文提問圖片陪同人員是否為私菸案國安局少校吳宗憲,結果造成外界誤解,自己也嚇了一大跳。

該名男大生受訊後,被依照社會秩序維護法函請花蓮縣警局依法送花蓮地院簡易庭裁處,警方也再三呼籲大眾,在刊登任何重大訊息及轉貼來路不明文章前,必須先查證內容再發表,以避免觸法。

該名男子得知自己犯下大錯後,昨日緊急在ptt上澄清,並向陳菊致歉,但網友們紛紛質疑,澄清文應該要用本名,才有誠意,因此在底下紛紛怒酸,「本名?這算哪門子道歉」、「你以為可以免罪??」、「被總統府秘書長告的感覺是什麼」、「大街罵人小巷道歉」。

 

陳菊日前在ppt上遭網友胡亂指控,與私菸案總統府少校吳宗憲有政治特殊關係,該名網友已遭警方函送法辦。   圖:翻攝自ptt

胡亂指控的陳姓大學生今日在ptt上發出澄清,向陳菊公開致歉。   圖:翻攝自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