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六都電競爭霸戰台中市決賽今(27)日在弘光科技大學開戰,由從32強中脫穎而出的「S.E.三信」、「PUSG小饅頭」兩隊爭奪台中市代表隊資格。明(28)日還有第一屆「全國高中職弘光盃電競大賽」總決賽,由45支隊伍經過線上賽對決出線的四強交戰。

台中市長盧秀燕致詞指出,自從她上任以來,對電競產業非常重視,因此利用週末親自出席,給選手加油打氣。她表示,六都電競爭霸戰越辦越出色,引起大家重視,她是市長,也是媽媽,勉勵選手要好好的比賽,打出好成績。

弘光科大學術副校長易光輝表示,六都電競爭霸戰是「全台最大業餘賽事」,獲得中央及六都政府、中華電信的大力支持,學校很榮幸能和「上報」等單位共同主辦台中市決賽,提供愛好電競的年輕人盡情發揮的競賽舞台。

「2019六都電競爭霸戰」共計吸引355隊、2062名選手參賽,台中市共有70隊報名參賽,由六都各自選出冠軍代表隊後,於8月24、25日進行決賽,決定本屆稱霸六都的電競王者。

進入台中市決賽的兩支隊伍,在開賽前上台與嘉賓留影合照,並於賽前訪談互相「叫陣」。比賽活動由小熊擔任主持,參加決賽的兩個隊伍中,其中還有一對兄弟檔,兩人分別在不同的隊伍。弟弟在「S.E.三信」當選手,哥哥則在「PUSG小饅頭」擔任隊長,兩人在比賽前互嗆說要打敗對方,引起台下觀眾一陣歡呼。

28日登場的第一屆「全國高中職弘光盃電競大賽」總決賽,總競賽獎金 10 萬元,主辦單位特別邀請知名實況主咪妃擔任主持人,「消失的第五人」、「三信戰鷹」、「現炸一隻雞」、「陳駿迪喊在」從45隊高中職報名隊伍中脫穎而出,爭奪冠軍5萬元獎金。現場同步舉辦「夏日電競feat.TCG趴」,邀請台中知名桌遊品牌「牌牌戰」加入,卡牌、無人機、毛小孩與吃喝玩樂餐車,讓前來觀戰民眾可以在賽前同樂。

副校長易光輝指出,首屆「弘光盃」整合產官學界資源,由弘光與東森電競雲共同主辦,超競學院則為執行單位,希望透過產官學界合作,提供北、中、南高中職端對電競有興趣的學生一個競賽及交流的平台,進而往下紮根,共同培育電競產業人才,因為「電競是一個非常複雜的年輕化運動,除了個人技術與操作、戰術思考的邏輯訓練,更包含了團隊合作等社交練習。」

六都電競爭霸戰台中市決賽,市長盧秀燕與貴賓選手合影。   圖: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