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特勤人員涉嫌違法私菸案,總統府今(27)日針對管理督導缺失,公布懲處名單,已調職的前侍衛長中將張捷記一大過兩小過,副侍衛長少將柳惠千記一大過一小過,兩位警衛主任少將林國欽、少將陳逸夫各一大過,內衛、警情及侍從組熊揚國、楊文津及陳敏華三位上校組長各記一大過處分。

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表示,本案涉及違法,顯示特勤人員紀律管理的嚴重缺失,相關幹部難辭其咎,應予以嚴懲,相關人事程序將以最快速度完成。後續也將根據司法調查結果,完整懲處所有涉案人員。

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表示,對於這項特勤人員長久以來的違法積習,總統的態度很清楚,就是有錯就要改,有漏洞就要彌補,斷絕未來發生的可能。因此,除了下令所有單位全力配合司法單位的偵查,總統也在第一時間啟動了內部檢討及與人事調整,包括國安局長彭勝竹、侍衛長張捷請辭獲准,並任命了治軍嚴謹的新任國安局邱國正,今天總統府則就侍衛室領導幹部在管理督導上的缺失,造成所屬人員違反法紀,進行懲處。

值得特別注意的是,總統府一改前2日「超買」的說法,定調本案為「特勤人員涉嫌違法私菸」,顯示總統府對於本案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