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署日前發函給各縣市警察局相關單位,以考量到每位員警德身體狀況及興趣各有不同為由,宣布將取消目前實施的3000公尺跑步普測,消息傳出後基層員警一片叫好,台灣警察工作權益推動協會也表示肯定,感嘆警政署終於聽見基層的聲音,要改革現行飽受各方質疑的訓練模式。

「台灣警察工作權益推動協會」18日透過臉書發文指出,警政署當日發函表示將取消3000公尺測驗,及暫緩徒手帶離法、綜合逮捕術,並推動「無劇本」訓練模式,該份公文上呼籲各警察機關,應採取更多元、更彈性的體能訓練方式,除了跑步外,可規畫游泳、登山、健走、各項球類運動等體能訓練。

3000公尺普測規定39歲之前的所有男警,必須在18分鐘內完成才能及格,此項測驗引起員警們怨聲載道,認為39歲與剛畢業19歲的男警規範一致,標準有失公平性,應以年紀不同區分級距,加上外勤員警平日作息不正常,難有時間運動。

而根據聯合新聞報導表示,基隆市警局相關單位在收到消息後,傳出基層員警一片叫好,警局方面則透露,員警還是可以選擇跑步普測,但未來則會多面相提供員警選擇,最後結果還需等警政署最後研議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