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香港近日在元朗發生白衣人暴力攻擊反送中示威者一事,港人今(27)日欲辦「光復元朗」遊行,港警卻以怕產生衝突為由拒絕,但香港民眾仍會上街表達訴求。對此,中國民運人士王丹在臉書發文,「今天,全世界都在看,看香港會怎樣。」

王丹認為,香港示威民眾前往元朗地區,表達對警黑合作製造暴力的抗議的此舉,「他們的勇氣不下於三十年前的北京的學生和市民,我除了無限的敬意,就是無比的揪心。」王丹進一步強調,如果今天大家不站出來,未來的香港,就會徹底被黑社會統治;如果不反抗,香港從此不再有安全可言。「愛香港的人,都不會忍心看到香港陷入白色恐怖。因此我沒有理由反對,我只有祝福和關心。」

王丹指出,要示威者不要分散,一定要集體行動,團進團出,努力確保每一個人安全。他希望活動可以平安進行。從群眾運動的經驗出發,「越多的人站出來越好,因為人越多,大家越安全。」

王丹也表示,「全世界的忍耐是有限度的。香港是個國際都市,備受國際關注,」希望北京和港府知道,今天如果再出現政府縱容黑幫毆打民眾的暴力事件,必將令國際社會不能不有所行動。中共要想清楚,如果你們今天再次下黑手,不僅不能平息香港事態,只能讓你們陷入更大的困局。「香港,會成為你們更大的麻煩。這個世界,絕對不是靠暴力可以維持統治的。今天,全世界都在看,看香港會怎樣。所有的示威參與者,期待你們平安歸來!」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表示,希望所有的示威參與者,能平安歸來。   圖:翻攝王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