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總統蔡英文以「超買」形容國安特勤走私大量菸品,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7)日受訪時表示,他們在新編國語辭典。所以『走私』叫做『超買』,那以後『貪污』叫『為民服務費用』」

柯文哲今日上午出席免費肝炎及肝癌大篩檢,並在活動前接受媒體訪問。

對於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以「超買」形容國安局私煙案,總統蔡英文也說「超買」是事實描述,媒體提問「有沒有覺得府方在睜眼說瞎話?」,柯文哲說,「沒有啦,他們在新編國語辭典。所以『走私』叫做『超買』,那以後『貪污』叫『為民服務費用』」。「有時候該辦就辦,這個他們在重編國語辭典。」

對於陳水扁拋出「一邊一國行動黨」8月就會成立,柯文哲說,現在黨越來越多,叫做「一邊一國行動黨」,不是還有一個「喜樂島聯盟」嗎?「那兩個一樣嗎?我不曉得」。

媒體問說,「可是他的兒子陳致中說現在不適合,爸爸跟兒子之間不知道有那邊溝通環節出錯」,柯文哲則回說,「爸爸跟兒子溝通有問題的比比皆是啊」。

對於明天要去雲林拜廟,是為選舉鋪路,柯文哲說,「假日我有空就到處走一走,促進國內觀光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