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昨(26)日晚在高雄市參加一場宮廟活動時,一進場就有支持者高喊「王總統好」,媒體追問他在高雄市長韓國瑜28日正式接受提名後將怎麼選下去,王金平表示,一切還是順著因緣走,「上天要我走這條路的話、上天就會做安排」。

昨天傍晚楠梓無極御令合發宮關聖帝君聖誕祈福活動,舞台前特別擺出「公道伯」立像,會場高掛支持著對「王總統」的願景期望,現場「王院長好」、「王總統好」的喊聲此起彼落,場面熱烈,有如王金平的總統競選造勢大會。王金平上台後首先寫下「民寧國安」的祈福語,並帶領全體貴賓同唸祝禱文,接著合發宮致贈「上天恩賜,扭轉乾坤,一筆定天下」的毛筆匾額給王金平,力挺他選總統的寓意非常明顯。

針對媒體問到國民黨全代會將提名韓國瑜成為總統參選人,未來該如何選下去?王金平表示,一切順著因緣走,聽從上天安排,「上天要我走這條路的話、上天就會做安排」。

是否有跟韓國瑜約吃飯見面? 王金平猶豫了一下說,他與韓的見面日期「好像還沒有很明確」,也沒有期待韓會說些什麼內容,不過,韓應該會發表治國理念訴諸民眾,希望團結整個黨,獲得人民支持,至於韓要「拿鋤頭上台」之說,王金平表示,那是報紙寫的,他不知道。

昨天是農曆6月24日,也是關聖帝君聖誕日,高市楠梓區合發宮舉辦千人祝壽活動,王金平應邀擔任榮譽主任委員暨祝壽儀式主祭官,民進黨市議員王文志等人到場,王金平替有意參選下屆立委的左楠區黃昭順、大旗美區黃綉晶及前鎮小港區的蔡媽福等人助選,希望現場信眾給予支持,其中特別提到要讓八連霸的黃昭順順利當選第九屆立委,繼續留在立法院,「不是院長就是副院長」。

王金平(中)獲贈「一筆定天下」毛筆匾額。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