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府今 (26)日為「新店寶高智慧園區」舉辦開工動土典禮,興建經費達41億元的園區,將以低建蔽率、高綠覆蓋率及智慧建築為特色,希望帶動大新店產業聚落發展,兼顧環境生態;未來完工後,預估可提供121個空間供業者承租設廠,駐滿廠商後的年產值高達110億元,並創造9600個就業機會。

新北市長侯友宜與經發局長何怡明、經濟部工業局長呂正華、多位藍綠民代,上午一起進行開工動土典禮。

侯友宜說,全案經費41億元,其中25億由中央前瞻計畫補助,16 億由市府自籌,預計110年3月完工,同年9月廠商完成進駐,整個園區提供121個空間供業者租用設廠,目前確定56家廠商進駐,未來將持續招商,努力發展新北產業。

他說,新北市許多工業廠房長期為低容積率所苦,因此他積極向中央爭取工業區立體化,感謝中央正面回應。目前市府已訂有「新北市工業區立體化方案」,在工業區更新重建需求,將以提升容積率鼓勵投資,也可繳納回饋金等,最高可取得工業區法定容積的50%。

侯市長指出,無論面對公私部門,市府團隊都應從業者的立場,以簡政便民為目標,提供迅速、準確的服務。新店寶高智慧園區在3個月內完成交通影響評估、都市設計審議,比以往節省1至2個月的時間;此外,廠商擴建與保證金繳納等相關法規也逐漸鬆綁,期盼更多業者留在新北,帶動產業蓬勃發展。

經濟部工業局長呂正華讚許市府施政高效率,吸引台商與資金回流,希望日後廠商可如實如質如期進駐寶高園區,未來二期工程,中央也會支持相關經費,共同發展智慧產業,繁榮台灣經濟。

經發局長何怡明表示,新店寶高智慧園區將興建地下2層、地上9層的 3棟鋼構建築物,以綠色產業園區的概念,保留大面積綠地,未來將以製程符合低、零污染作為進駐條件。另外,園區開闢12米聯外道路,連接與台北港及桃園國際機場交通網絡,期盼創造平價、優質、智能的產業園區。

新店寶高智慧園區將興建地下2層、地上9層的3棟鋼構建築物,並以綠色產業園區的概念,保留大面積綠地。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店寶高智慧園區」舉辦開工動土典禮,由市長侯友宜、經濟部工業局長呂正華一起主持。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