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剛滿7個月,許多民眾不滿其未兌現選前承諾,陸續發起罷韓連署行動,其中基進高雄黨部今(16)日啟動「罷韓專車行動除草基」,前往偏鄉海線地區提供「連署罷免服務」,解決傳送資料不便的情形。台灣基進高雄黨部主委李欣翰表示,這是要讓市民實踐公民的權利。

台灣基進黨今天舉行記者會,宣布今天開始啟動罷韓專車,前往距離市區較遠的海線地區,提供民眾更方便的罷韓連署服務,李欣翰表示,舊高雄縣地區有許多民眾反應對連署攤位的期待,尤其長輩不擅於操作網路列印與寄送連署書,因此設立罷韓專車解決偏鄉地區不便問題,提供民眾就近連署,讓市民在最親近的場合實踐公民權利。

李欣翰也說,自從罷免行動開始後,他們已經出動將近40場街頭擺攤宣講,動員黨員志工400多人次,依然無法消化民眾需求,尤其19日高雄豪雨引發市區多處積水,許多市民對韓國瑜的處理態度感到不滿,罷免人潮再度湧現。

台灣基進黨說,罷韓專車除了深入社區、市場以及公廟等場所,未來還會到更多地方巡迴,希望透過拋磚引玉的方式,吸引更多民眾加入罷韓行動,成為「行動連署站」,讓鬼混的政治人物下台,為高雄找回用心負責的行政首長。

目前規劃的罷韓專車路線,26日中午12點30分在梓官、14點30分在永安、16點整在路竹及19點在岡山區;27日上午10點在岡山、13點在彌陀、15點在梓官區。